1998年3月7日 星期六

獻詞(二)

馬來西亞佛教總會前任主席寂晃長老

  詩布朗再也佛教會自從成立以來,弘揚佛理,深獲本地的善信支持與愛護,尤其近年來致力推動佛教事業與社會慈善工作,辦得有聲有色,會務日益拓展,原有會所不敷應用;欣聞在諸山大德與護法居士的努力下,籌建新會所工作已如火如荼地進行,實在難能可貴,希望堂皇富麗的新會所早日落成,使威省增加一個弘法宣教的新道場。
  威省是一個在發展中的區域,若佛教能隨著區域的發展是可喜的現象,貴會任重道遠,除了弘法誦經念佛外,最重要是腳踏實地,去實踐佛法,注重及加強教義的傳播。
  弘揚佛法須有組織地推動自郊區市鎮,這才能開拓更大傳播佛教的領域,使佛教事業的發展踏上軌道,邁向光明的前途。
  佛教團體肩負弘法重任,須注意佛教目前在華人社會的趨勢,華人大部份都信仰佛教,但對佛教的教義不甚了解,一般上只重宗教的儀式,所以在許多法會上,很明顯的看到舉行的儀式乖離了佛教的教義,肩負弘法重任的大德居士應設法糾正,以免佛教徒對佛法混淆不清。
  在多元宗教的社會裡,任何宗教的活動都不能忽視各宗教的禁忌與敏感,大家互相了解,尊重與容忍是最重要的,也可說是各宗教所服膺蒂基本信念,所以我們在發展佛教事業時,也須與各宗教合作,大家攜手宣揚宗教的和平文化,使各族人民共處,安居樂業,阿彌陀佛!

發布日期:1998年3月7日星期六下午4:32p.m
資料來源:本站原創
聯絡處:
詩布朗再也佛教會 Persatuan Buddhis Seberang Jaya
社團註冊:Nomber Pendaftaban 2750/86(Pulau Pinang)
No.2999,Mukim 1,Jalan Todak,13700 Seberang Jaya,Perai,Pulau Pinang,Malaysia.
電話:604-3976449

2008─2014詩布朗再也佛教會 Persatuan Buddhis Seberang Ja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