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3月7日 星期六

獻詞(一)

          詩布朗再也佛教會、建委會、素宴工委會主席開寧法師

  本建委會於1998年3月7日(星期六)晚上7時30分,假威省北賴才能園多元化禮堂舉辦聯歡素宴,特在此撰寫獻詞。
  本會於1981年以家庭方式為佛友介紹佛教及弘法,租貸平房無樓之排屋為地點,每周五禮請法師、居士弘法及誦經。每個月一次皈依儀式、誦經,進會者日益增加,本會宗教導師文建長老、北海佛教會、北海佛教居士林、吳莉莉(現已出家)、吳國強等協助,才能有此機緣成立本會。
  本會終於在1986年獲得註冊局批准,正式開始本會活動,至1989年稍有聲譽,於1990年開始本會租貸平房無樓之排屋,威省市議會多次來函,以住宅區不適合作為宗教之傳教場所為由,限期搬遷出現址,故本會之活動逐漸減少,同年忽接到檳州發展機構覆函通知本會於1985年向渠申請撥地興建會所之請求已獲得批准,地點位於檳城飛禽公園隔鄰,這是可賀可喜!
  本會於1994年3月間開始動工,由於工程常停頓,是面對繪圖師、雇員、外界某些人士諸多刁難,致使工程拖延,不能建竣完成,無法向捐款者交代,幾經風雨,本會今年將擁有一座堂而皇之新會所落成!明年將供奉一鑽八尺高的釋迦牟尼佛及開光暨會所落成典禮。
  一旦新會所落成後,本會將積極展開一系統計劃:
  1)周日班
  2)圖書館
  3)印經書
  4)贈醫施藥
  5)電腦班
  6)訓練課程
  7)八關齋戒
  8)弘法活動
  9)青少年活動
  10)組織管理課程
  11)兒童生活營等
  本人藉此機緣呼吁各方大德(僧眾)、佛教團體、護法、居士、善男信女全力支持本會,亦感謝諸位法師、檳州首席部長許子根博士、顧問、全體剪綵人、名譽主席、素宴慶委會、本會會員、全體理事的協助及捐款。

發布日期:1998年3月7日星期六上午7:47a.m
資料來源:本站原創
聯絡處:
詩布朗再也佛教會 Persatuan Buddhis Seberang Jaya
社團註冊:Nomber Pendaftaban 2750/86(Pulau Pinang)
No.2999,Mukim 1,Jalan Todak,13700 Seberang Jaya,Perai,Pulau Pinang,Malaysia.
電話:604-3976449

2008─2014詩布朗再也佛教會 Persatuan Buddhis Seberang Ja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