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師父的話

  本會終於再次舉辦「童心緣」兒童佛學生活營,感欣慰,特再次寫數語,以 示鼓勵學員們。
  要寫什麼?寫佛學?太深!小菩薩們看不懂,好?就和小菩薩們談 「砍樹取 果」的故事。
  從前有一位國王,在他的園中種有一株好樹,非常高大茂盛,在結果的時候 能生出一種很好的果子,這果子香而甜美,為別處所沒有。有一天,來了一位外 國的客人,國王領他去看這株樹 ,並對他說:『這株樹能生出一種果子,甜美無 比,可說是世上所少有的。』那外國的客人接著問道:『既然有這樣好果子,能 不能給我嘗試幾粒?』國王廳了,就叫人來把這樹砍倒,希望能 得到果子,可是 什麼也沒有得到。後來又叫人把裁倒的樹再種植起來,然而想盡辦法,卻終不能 把已斷了的莖和根接起來。這株樹敬從此枯死,當然不能再生果子了。
  這故事比喻:釋迦世尊曾指示我們要做好事,不要做壞事。
  在這兩天三夜裡內學到好的學問回家。
  最後,祝小菩薩門身心健康、學業猛進。

沒有留言:

聯絡處:
詩布朗再也佛教會 Persatuan Buddhis Seberang Jaya
社團註冊:Nomber Pendaftaban 2750/86(Pulau Pinang)
No.2999,Mukim 1,Jalan Todak,13700 Seberang Jaya,Perai,Pulau Pinang,Malaysia.
電話:604-3976449

2008─2014詩布朗再也佛教會 Persatuan Buddhis Seberang Ja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