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詩布朗再也佛教會緣起簡介

詩布朗再也佛教會外觀


詩布朗再也佛教會大雄寶殿

詩布朗再也佛教會外觀

緣起簡介
詩布朗再也佛教會成立於1985年,並於1986年獲政府正式註冊。本會初期租賃一間平房無樓之排屋作為會所,展開宣揚佛教以及淨化人生之神聖工作,接引本區居民學佛。 詩布朗再也佛教會自成立以來,在各理事及佛友們的支持與協助下,歡喜地積極推動各項弘法、修持、福利、教育、康樂活動,為本區老、中、青佛教徒提供學習佛法空間,共沾法喜。 由於本會組織健全,宗旨純正,加上學佛風氣日盛,歷年來入會者日益增加,本會舉行的各項活動、法會皆獲得佛友們的熱烈參與,原有的會址已不敷應用。本會更於1989年多次接獲威省市議會來函,以住宅區不適合作為宗教之傳教場所為由,限期搬遷出現址。因此,本會興起建設會所之念頭。最初的目的是對內護法安僧,對外培養佛教青年,把詩布朗再也佛教會建立成一個少有所學、狀有所用、老有所安之地,為自己求真淨大法,為度一切眾生。 本會開始購地籌備相當辛苦,建委會身無分文,即向檳州發展機構申請撥地。正當本會同人等為政府指示本會限期搬遷出先址而感到懮心如焚之時,正巧於1990年接到檳州發展機構復函通知本會於1985年申請撥地興建會所之要求已獲得批准,地點位於檳城飛禽公園隔鄰。附帶條件是每方尺三元五角正,地闊一依格,整塊地皮約值十五萬餘元,如連建設費大約一百萬元。 本會於1990年開始募捐、購地,獲會員、佛教團體、居士及熱心人士發心踴躍捐助。至於會所之建築圖測則交於建委會及繪圖師設計。本會新會所於1994年2月26日舉行動土禮。由於資金短缺,有關工程停頓了一段時間,接著於1995年繼續工程。本會曾於1990年及1998年舉行千人素宴以籌募建會所基金。 詩布朗再也佛教會從1990年開始購地及動土至今已有15載,在眾多的助緣以及同人等努力不懈地跨重重障礙下,詩布朗再也佛教會新會所終於在1999年竣工,不負大眾的使命,接著於2000年正式啟用。新會所啟用後,本會得以舉辦更多活動,會員們及本區佛教徒也可在這兩層樓高且寬敞的會所歡喜地聞法、共修。
第十一屆理事名單(2006─2008)
   主席:開寧法師
  副主席:溫國華
   總務:杜國民
  副總務:殷秀娟
   財政:莫亞蓉
  副財政:陳美蘭
 弘法主任:謝國仁
 福利主任:謝金妹
副福利主任:李素枝
 康樂主任:成欲瑛
 教育主任:林秋淯
例常活動

星期二:8.30P.M─10.00P.M─靜坐班
星期四: 8.30P.M─10.00P.M─念佛共修會
星期五: 7.30P.M─ 09.30P.M─慈愛贈醫施
     8.30P.M─10.00P.M ─法器班
星期六: 8.30P.M─10.00P.M─電視弘法
星期日:10.00A.M─12.00P.M─周日佛學班
     8.30P.M─10.00P.M─學法器及誦經
每逢初一、十五及佛誕主辦誦經禮佛共修會
每逢地三個星期日主辦一日念佛共修會
其他活動:
衛塞節
浴佛誦經
孝親法會
供僧法會弘法大會講座
中秋晚會
慰問病黎
新春聚餐會
拜訪老人院
旅行團
放生
兒童生活營

聯繫

詩布朗再也佛教會
SEBERANG JAYA BUDDHIST ASSOCIATION
2999,MK 1,JALAN TODAK,13700
SEBERANG JAYA,PULAU PINANG.
電話:04-3976449

發布日期:22/05/2008 資料來源:詩布朗再也佛教會

沒有留言:

聯絡處:
詩布朗再也佛教會 Persatuan Buddhis Seberang Jaya
社團註冊:Nomber Pendaftaban 2750/86(Pulau Pinang)
No.2999,Mukim 1,Jalan Todak,13700 Seberang Jaya,Perai,Pulau Pinang,Malaysia.
電話:604-3976449

2008─2014詩布朗再也佛教會 Persatuan Buddhis Seberang Ja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