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1日 星期一

詩布朗再也佛教會會所開幕及佛像開光

      許子根博士主持開幕儀式,旁為文建法師,開寧法師,阿力夏,黃亮才及範清淵。
                 文建法師主持佛像開光儀式。

州政府撥款1萬贊助

  許子根:宗教團體須推動更多慈善福利工作。
  詩布朗再也佛教會慶會所落成舉辦佛像開光大典,檳州首席部長丹斯裡許子根博士代表檳州政府宣布1萬令吉撥款贊助詩布朗再也佛教會會所經費。
  首長許子根博士指出,正信宗教都以慈悲為懷,愛好和平更珍惜生命,不會變成極端偏極主義,更不會是恐怖活動的主使者。
  他說,正信的宗教信仰強調慈悲、博愛、平等及一視同仁,大馬每個宗教團體信徒皆有正信,大馬將和平穩定,正信宗教也將促使世界各國因亂用宗教為政治存不良企圖引起的糾紛容易獲得解決。
  他稱,各宗教信仰亦受鼓勵推動有意義的活動,以弘揚正信宗教。
  “在科技發展文明發達的世界趨向,亦有許多被拋在後頭的不幸人士需要協助,宗教團體必須身體力行,將信念化為行動,推動更多慈善福利教育工作。”  “在物質經濟發展中,人類更需要精神文明以平衡發展,內心才會安寧及寧靜,不會因貪念及執著引起其他困擾。”
  許博士表示,不同的宗教都有許多不同的觀點,然而,在感恩心下,若能心平氣和接納不同的意見,在異中求同,許多問題是可以獲得解決的。
  許子根博士是在周日上午,出席詩布朗再也佛教會會所開幕及佛像開光慶典,在會上致詞時如此表示。
  他說,檳州政府通過檳州發展機構規劃宗教發展地,做為非回教宗教用途,15年以後這一項努力終見成果,標志及體現著各族宗教和睦共處的典型例子。

文建法師:佛友須善加運用

  詩布朗再也佛教會宗教導師文建法師則表示,詩布朗再也佛教會的成立,有賴予各界促成的好因緣,因而佛友們必須善加運用,繼續貢獻社會國家,教育後代讓北傳佛教精神發揚,讓區內居民擁有學習佛法的好地方。
  文建法師也表示,各界必先懷有感恩之心,感恩父母,社會,國家,感恩三寶。

黃燕萍:須與社區人民維持互動

  馬佛青檳州聯委會會長黃燕萍代表馬華青總會長吳德福致詞時強調,佛教會必須與社區人民維持互動,並在各領域扮演帶動的作用,才會得到民間的尊重,給予全面性支持,推廣佛教久住成法的目標。
  他說,馬佛青一向鼓勵會員團體成立及建設佛教會,這是因為地方性的弘法工作,需要有個中心達到凝聚力量的效用。詩布朗再也佛教會會所落成,意味著佛教於該區的弘揚已有了凝聚力量的中心。

開寧法師簡述籌建經過

  詩布朗再也佛教會理事會主席開寧法師致詞時簡述了該會從籌建至完成的點滴。他說,在資金短缺下,會所建築工程曾經停頓,所幸在眾多助緣及熱心人士努力不懈下,跨越重重困難,終於在1999年竣工於2000年啟用。
  他說,會所的啟用得以舉辦更多活動,積極推展開宣揚佛教及淨化人生之工作,推動各項弘法,修持,福利,教育,康樂活動,同時也為區內老中青佛友提供學習佛法的空間共占法喜。
  詩布朗再也佛教會於1985年成立,初期租賃平房排屋作為會所,在會員漸增會所不敷應用及不再適合作為宗教場所後,理事會向檳州發展機構申請撥地,開始籌備興建新會所。
  從1990年至今15載,詩布朗再也佛教會會所終建竣及啟用,繼續為區域弘揚佛法工作努力。
  儀式上,檳州首長丹斯裡許子根博士在眾嘉賓、文建法師及開寧法師的陪同下,為詩布朗再也佛教會會所主持紀念勒碑主持揭幕儀式。出席嘉賓尚包括範清淵國會議員,阿力夏州議員,黃亮才市議員等多位。
  較後時,該會亦禮請宗教導師文建法師主持佛像開光儀式。佛友亦在開光儀式後,在佛前上供。
  會上,各熱心佛友在理事會及嘉賓的陪同下分批拉彩。開寧法師亦贈送紀念牌匾予開幕人首長丹斯裡許子根博士,出席嘉賓阿力夏州議員,範清淵國會議員,黃亮才市議員,馬佛青總會副總會長黃燕萍。

發布日期:2005年11月21日上午8:25a.m
資料來源:本會原創
聯絡處:
詩布朗再也佛教會 Persatuan Buddhis Seberang Jaya
社團註冊:Nomber Pendaftaban 2750/86(Pulau Pinang)
No.2999,Mukim 1,Jalan Todak,13700 Seberang Jaya,Perai,Pulau Pinang,Malaysia.
電話:604-3976449

2008─2014詩布朗再也佛教會 Persatuan Buddhis Seberang Ja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