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元旦供佛齋天點燈祈福法會


日期:2011年1月1日星期六
時間:早上6時
地點:本會二樓大雄寶殿
   No.2999,Mukim 1,Jalan Todak,13700Seberang Jaya,
   Seberang Perai,Pulau Pinang,Malaysia.
本會電話:04-3976449
杜國民:012-5271037
莫亞蓉:012-4086632
張美桃:04-3900726
一年光明塔燈項目:
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
A五福燈 RM50
B萬佛燈(1)塔頂 RM500
    (2)塔身 RM36
C吉祥燈(1)個人燈 RM20
    (2)合家燈 RM30
D隨緣燈
E隨緣樂捐

  為感謝諸天護法對三寶的護持,本會特於元旦啟建「供佛齋天點燈祈福法會」。於中設酥陀
妙供,如法供養,所集良因回向護法信徒,福壽綿延,並祈願新的一年,人間遠離災難,國泰
民安,世界和平。
  在春節期間,家家戶戶,都利用長假計劃要去旅遊,或拜訪親朋好友。一年之計在於春,春節期間應珍惜因緣,到佛寺或團體禮懺、聽聞佛法,自能增長智慧,消除無量罪業。在景氣不好時期,更應好好把握。
  宋代慈雲遵式所集《金光明懺法補助儀》將儀式開合為十科:「一者嚴治淨室,二者清淨三業,三者香華供養,四者召請持咒,五者讚歎述意,六者稱名奉供,七者禮敬三寶,八者修行五悔,九者旋繞自歸,十者唱誦經典。」
  在佛教來說,「天」並不是至高無上,唯一的主宰,而是六道中的第一道,因修十善而生於天界。天界一共有廿八,稱作二十八天,每一天都有一天主,統理該天的大事。每一天各有其住家和眷屬,都是虔誠的三寶弟子。諸天高居天界,受佛陀的囑咐,護持芸芸眾生修持佛法,以其神威為人們袪惡化邪,降福消災,提攜志仁之志,圓滿佛果,所以諸天又叫護法諸天。護法是一項非常辛苦的工作,而諸天卻不分晝夜、日日、月月、年年,永不稍懈地護持著三寶,護持著人們。為了感謝諸天,通常每年的正月九日,佛門以最隆重莊嚴的儀式,備辦素齋虔誠迎請諸天光臨受供。供佛齋天的儀式包括薰壇灑淨、請聖、獻供、上供、迴向、送聖等。會場佈置,供品更是考究,是佛門中一場最隆重的宴會,只是所請的賓客非一般世間人,而是諸天界的天人。

發布日期: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下午5:38p.m
資料來源:本站原創
聯絡處:
詩布朗再也佛教會 Persatuan Buddhis Seberang Jaya
社團註冊:Nomber Pendaftaban 2750/86(Pulau Pinang)
No.2999,Mukim 1,Jalan Todak,13700 Seberang Jaya,Perai,Pulau Pinang,Malaysia.
電話:604-3976449

2008─2014詩布朗再也佛教會 Persatuan Buddhis Seberang Jaya